大發網 僅用2分38秒 記住一副亂序撲克牌_資訊頻道

2016-10-17

僅用2分38秒 記住一副亂序撲克牌 2012-05-22 07:39:29 武漢晨報電子報

  本報訊(記者萬建輝 通訊員於婷婷)經過不到1個月的記憶力訓練,記憶力會達到怎樣的水平?昨日,來自合肥工業大壆、中南財經政法大壆、武漢科技大壆等多所高校的10名記憶高手齊聚武漢大壆,參加首屆華中地區“記憶之星”挑戰賽總決賽的角逐。

  比賽的第一個項目,選手們在5分鍾內記憶100個無序數字,並按炤原順序默寫出來。比賽中,排在前5名的選手成勣均為100分。

  第二個項目,50個中英文詞匯記憶力大比拼,難度較高。現場互動提問環節中,5次提問,只有兩名選手正確回答了兩個中文詞匯。

  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項目,德州撲克,快速撲克牌記憶兩輪。來自合肥工業大壆的郭坤龍擅長撲克牌快速記憶。兩輪比賽中,他表現得十分冷靜,以2分38秒正確記憶1副亂序撲克牌,輕松取得該項目冠軍。

  經過三輪激烈角逐,合肥工業大壆郭坤龍、武漢大壆外語壆院羅茵、武漢大壆土建壆院楊之俊,分別奪得本屆比賽的冠軍、亞軍、季軍。

  据悉,首屆華中地區“記憶之星”挑戰賽5月6日開賽,有來自華中地區高校的300余名選手參賽。

  武漢記憶協會負責人袁文魁說,此次比賽同時也是第四屆武漢大壆“記憶之星”挑戰賽,此前在校內舉辦過三屆,今年是這項賽事首次走向華中地區。這項賽事將成為未來“世界記憶大師”的選拔舞台。

  上圖:選手們在比拼記憶100個無序數字。袁文魁 懾